青浦

留沪青年感受丰富的“原地年”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23/2021 9:43:33 AM  【打印此页

今年的春节又是一个特殊的春节,许多企业职工为响应政府和社会疫情防控的需要和号召都自觉选择了“原地过年”。今年,工业园区职工家园内就有200多名来沪务工青年留沪过年。

如何让“打工人”能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他乡即故乡”的关爱?如何让留沪青年感受到温暖,并平安、快乐地过好“原地年”?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青浦工作站的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配合园区物业公司在新春之际推出了暖心举措,开展走访慰问,为留沪青年置办年货、并送上慰问演出、丰富节日文化生活,为留沪青年、坚守一线的外地员工送上温暖和关爱。



2月14日农历大年初三,天气晴好,下午1点整 “上海滑稽剧团新春慰问演出”在青浦工业园区职工家园绿叶广场火热开展,参演者为职工送上一场新年大戏。此次慰问演出由上海滑稽新生代领军人物、国家一级演员钱程领衔,邵印冬、赵灵灵、阮继凯等沪上知名滑稽演员带来了上海说唱《魅力新上海》、独角戏《好上加好》《好男人》以及二胡表演《赛马》《葡萄熟了》等精彩节目。

演员们诙谐幽默、妙趣横生的精彩表演赢得了台下观众接连不断的笑声和掌声,特别是钱程的压轴表演独角戏,“包袱”不断,妙语连珠,让观众捧腹大笑。

表演期间,滑稽演员们不时与观众互动,极具亲和力,营造出一片欢乐的氛围。活动中,来自安徽合肥的来沪青年告诉社工:“今年是我第一次留在上海过年,虽然滑稽戏有着浓郁的地方特色,但是我来上海已经有10年,基本能听懂上海话,这样一场滑稽戏也让我第一次感受到上海人过年的氛围。”

整场演出在欢笑声中进入尾声,高质量的“送戏”活动,为在沪过年的职工送来了可口的文化大餐和精神食粮,丰富了大家的假日生活,活动的最后,职工们依次还领取了新春零食礼盒。


 “年深外境犹吾境,身在他乡即故乡”。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越来越多的“打工人”积极响应国家倡议,坚定地留沪过年。通过云拜年形式,透过网络问候家人,欢度新春佳节。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为防疫工作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