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阳光中心党支部与青少年共迎元宵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3/1/2021 8:04:52 PM  【打印此页

   元宵佳节,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总干事黄旦闻及上海市阳光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徐汇区枫林街道邻里汇,参加上海市阳光中心徐汇工作站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开展的“阳光天使,爱满全城”活动。
   党员、社工与众多徐汇区枫林街道的青少年、青年志愿者共同度过了一段愉快而又温暖的元宵时光。
   在“缘分连连看”环节,上海市阳光中心党支部的党员和青年志愿者一起承担起“阳光天使”的使命,通过写有“元宵”、“阳光”、“天使”等应景词汇的纸片,“阳光天使”与青少年们组成了一个个温暖的小队。
   在“大手牵小手”行动中,“阳光天使”通过沟通的方式与青少年们相知相熟,随后,一队队上台相互介绍,彼此加深了解。接着,“阳光天使”给青少年送上了自己亲手制作的大红灯笼,并送上了元宵佳节的祝福,希望青少年们在新一年生活红红火火,学习成绩节节高。
   手持红火灯笼的青少年与党员、青年志愿者们围坐一堂,共同开展传统游戏“击鼓传花”。
   鼓声响起,小红花应声开始传递;鼓声停止,小红花持有小队上台回答问题。现场围绕“起源”、“习俗”、“美食”等元宵主题,设置了诸多小问题,青少年们在“阳光天使”的帮助下,顺利完成任务,并获得一份小小的奖励。
   “写福字”是元宵传统活动之一。党员、青年志愿者们与组队青少年一起现场临摹、书写了“福”字,并现场互赠“福”字,希望彼此新年都能满载福气。
   活动尾声,“阳光天使”表达了他们真诚的祝福。青年志愿者说:“希望弟弟妹妹们新一年自信、开朗,学业有成。”
   上海市阳光中心党支部书记赵赏表示:“衷心祝愿各位青少年朋友们在阳光社工的持续陪伴下,始终心存温暖和阳光,始终饱有学习的动力,始终展现灿烂的笑容。”
   辛丑牛年元宵节因沥沥的细雨而不见了圆圆的月亮,但党员、青年志愿者们的满满爱意、上海市阳光中心社工真诚的祝福,将会在现场每一位青少年心中升起一轮明月,这轮明月将伴随所有的青少年在新的一年开启崭新的美好旅程。

   本次活动是上海市阳光中心党支部2021年度首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未来,上海市阳光中心全体党员将带头继续践行雷锋精神,秉持“助人自助”的社会工作理念,为广大青少年的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