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

新学期“心”开始 ——联校社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3/4/2021 4:19:33 PM  【打印此页

    2021年2月22日和2月24日,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闵行工作站新虹、颛桥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在学校开展了主题为“新学期,心开始”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社工首先让学生们分享放寒假和开学后的感受,大家都纷纷表示,放松了一个假期,面临开学,想起学习就倍感压力,感觉还没调整好,有时会有情绪低落、焦虑等现象……对此,社工告诉大家:上述表现都是正常的心理反应,原因是大家假期过于“放松”,这与平时过度“紧张”的学习节律形成鲜明落差。一松一紧,缺少缓解与过渡,就会出现上述心理反应。大家要减轻开学之后的心理落差变化,大家要学会调节自己的心态保持心理健康。
   接着,社工跟大家分享了“自我暗示法”、“系统脱敏法”、“环境调节法”、“请人引导法”等心理调适的方法,并指导学生们进行呼吸放松训练。大家在有需要时进行练习和使用,可以减压和解压,更好地面对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挫折。
   活动最后,青少年们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我了解到开学之际,心态转换的重要性,学习到了心理调适的方法,我能以良好的状态尽快适应开学后的校园生活。”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