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

挫折无处不在 “青苗”勇敢对待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3/16/2021 8:22:48 AM  【打印此页

2021年3月15日,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虹口工作站的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叶露吟走进凉城第四小学,为四年级同学们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应对挫折我知道”的“青苗成长计划”儿童自护宣教项目活动。

“学习成绩不理想”、“写作业不自觉”……在社工开展的引入活动“快速联想:挫折”中,不少同学分享了自己生活中的“小心事”。同学们都希望能够在这次活动中找到应对挫折的方法。

随着“一枪打我四个”的热身游戏结束,同学们在游戏的欢声笑语中发现哪怕是自己的十个手指也会有控制不好的时候。类似于游戏中的小挫折一样,生活中的挫折更是无处不在。

本次活动从认识挫折、面对挫折、化解挫折三个层面层层递进,依托热身游戏、案例故事、视频、互动分享、课后亲子活动等多元化的活动形式,协助同学们正确认识挫折,在学习和生活中培养积极进取的品质;掌握承受挫折、自我激励的一些方法;学会从挫折中努力,形成能够战胜挫折考验的健康心理。

在此次活动过程中,热身游戏氛围热烈,同学们分享互动积极、对于案例和视频勤于思考。

通过活动中的学生分享、活动前后测问卷、满意度调查以及学校老师的反馈等形式,社工认为该场活动基本达到了原定的目标。通过“青苗计划”进校园,有效提升了参与学生应对挫折的积极心态与处理能力。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