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

传承中华美德 践行核心价值观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4/8/2021 9:52:10 AM  【打印此页

   自古以来,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培养青少年“尊老爱老”的情怀,2021年4月7日,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闵行工作站华漕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在华二居委老年活动室开展了以“阳光天使,老少同乐”为主题的敬老慰问活动。
   活动伊始,由青少年代表上台发言,送上对老人们的祝福。

   接着,青少年们分别为老人们表演了笑话、舞蹈、戏曲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老人们纷纷为青少年们所带来的表演节目鼓掌,现场环绕着欢声笑语。

   表演结束后,青少年们主动和老人们互动:陪他们聊天,为他们捶背,此外,青少年还主动将自己的联系方式留给社区老人,希望在老人们需要帮助时能够送上自己的爱心。

   在老人们欣慰地笑容中,社工感受到一颗颗纯真的童心带给老人们的欢乐。
   本次活动,通过社工组织青少年为社区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与服务,激发了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深刻领悟孝敬长辈要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传承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