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

遇到挫折怎么办?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5/24/2021 9:30:55 AM  【打印此页

   每个人的人生都不是一帆风顺的,总是存在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挑战,儿童也是一样。近年来,在舆论中,不断出现青少年因为遇到挫折、承受不了压力的事件。鉴于此,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徐汇工作站的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针对长桥第二小学的二年级三个班级学生共开展了三场“青苗成长计划——应对挫折我知道”活动。三场活动的开展,旨在协助参与儿童正确认识挫折,学习应对挫折的方法以及培养战胜挫折考验的健康心理。

    活动伊始,社工进行自我介绍,说明了活动的主要流程及目的。

    紧接着,社工带领参与者进入热身游戏“一枪打四个”。由于这个游戏考验的是协调力,而每个人身体的协调力各不相同,因此,在游戏的过程中引出挫折。

    在“面对挫折”环节中,社工组织参与者进行头脑风暴,此外,社工通过小星和霍金的两则小故事,引出了面对挫折时应建立的正确态度与行为。

    在“化解挫折”环节中,社工向参与者介绍了抗逆力,还分享了应对挫折的方法,强化了参与者应对挫折的能力,增强了学生们应对挫折的信心。

    通过“青苗成长计划”的开展,社工对儿童进行挫折知识和能力的培养,提升儿童抵抗挫折的能力。

    未来,“青苗成长计划”还将走入社区,为更多的儿童带去有助于他们安全健康的课程。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