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

识毒拒毒 向毒品说“不”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6/3/2021 8:53:50 AM  【打印此页

  为了让青少年学生了解毒品的危害,2021年5月26日下午,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嘉定工作站华亭镇社工点的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组织来沪青少年学生开展了“识毒拒毒,向毒品说‘不’”社区活动,本次活动共有20余名青少年学生参加。


  活动围绕“什么是毒品”“常见的毒品种类”“毒品的特性和危害”“识别新型毒品”“如何拒绝毒品”等五个方面开展。

   活动由社工提问开始,社工询问:“什么是毒品?”青少年积极回答,社工根据青少年学生的回答进行概括总结,引出了毒品的概念。

   随后,社工分别从毒品的来源、对人体中枢神经的作用、自然属性、毒品出现的时间顺序等方面介绍了毒品的概况,此外,社工介绍了不同毒品的共同特性,即:毒害性、违法性和成瘾性,并分析了毒瘾与网瘾、烟瘾等的区别,重点解读了毒品对自身、家庭和社会的危害。

  不仅如此,社工还结合图片介绍了“奶茶”“邮票”“蓝精灵”等新型合成毒品,这些新型毒品披着伪装的外衣,有着鼓吹效果赞、外表包装萌、跟风群体等特性,隐蔽性、迷惑性更强。社工提醒青少年学生提高警惕,识毒拒毒,向毒品说“不”。


  通过活动,社工让青少年学生提升了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自觉远离毒品。


供稿:闵霞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