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

阵阵飘香 浓浓情意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6/19/2021 3:35:18 PM  【打印此页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文化节日,为了协助青少年感受节日气氛,提升社区归属感,2021年6月12日上午,来自徐汇区天平辖区内的青少年及其家长来到“66梧桐苑•邻里汇”,共同参与了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徐汇工作站天平街道事务社工点开展的“阵阵飘香,浓浓情意”端午节香囊制作主题活动。
    活动当天,阳光明媚,青少年及其家长早早来到活动场地,为了让青少年尽快熟悉,每一位青少年将自己的名字写在名牌贴纸上,然后贴在胸前。所有的青少年以“开火车”的方式介绍自己,社工带领参与者以掌声欢迎每一位青少年,现场的气氛在游戏的带动下开始热络起来。
   在“端午故事”环节中,青少年分享自己知道的端午节故事及习俗,其中包括赛龙舟、吃粽子、佩香囊、悬艾叶菖蒲等,社工补充了这些习俗背后的寓意,使参与者对端午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本次活动得到了天平街道团工委的大力支持,社工邀请传统手工艺传人方春霞老师带领青少年一起学做香囊。方老师将制作步骤拆分,青少年在方老师的带领下,完成了香囊制作,在互动中,大家的亲子关系、互动能力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在欢声笑语中,一个个不同形状,玲珑可爱的香囊就制作完成了,拿着自己亲手做的香囊,青少年的脸上流露出满满的成就感,社工、青少年及其家长也互祝端午安康。
   最后,社工感谢青少年和家长的参与,期待和大家再一次相聚,并将“欢声笑语”锁定在大合照中。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