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

网络安全 青少年需要知道这些注意事项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6/29/2021 4:23:43 PM  【打印此页

  2021年6月24日,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嘉定工作站安亭镇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在安亭镇方泰文体分中心开展了 “网络安全我知道 ” ——青苗成长计划课程。


  社工从“网络世界的概念”“网络的用途”“网络的优缺点”“网络成瘾的危害”“如何对网络沉迷说‘不’”“绿色上网公约”六个板块进行讲解。

   在讲解过程中,青少年们听得很认真,社工也通过提问的方式进一步了解了青少年们对网络安全知识的掌握程度。

   在重点知识的学习方面,社工也让青少年代表进行朗读,加深记忆。同时,让青少年们讨论相关主题内容,并由青少年举手回答问题。


  此外,社工邀请部分青少年做了前后测问卷,详细了解了青少年儿童对本次课程的学习程度,也让每位青少年儿童分享了自己在本次课程中学习到了知识。

   通过本次活动,青少年们了解了什么是网络的特征,了解了网络的益处与害处,还深入了解了网络的安全隐患,学习如何进行自我隐私保护。



供稿:吴婷婷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