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不忘来时之路 守护青年成长——走进2021年度阳光优秀社工巡讲活动现场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7/29/2021 3:50:41 PM  【打印此页

   为了进一步展示和宣传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优秀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的风采和形象,以达到“为资深社工守护初心”、“为迷茫期的社工指引前路”、“为行业新人守护热情”的目标。2021年7月28日下午,上海市阳光中心开展2021年度优秀社工巡讲活动。本次巡讲的社工是上海市阳光中心静安工作站站长、党支部书记娄晓祯、上海市阳光中心讲师、上海市阳光中心督导(宝山工作站)徐珏、上海市阳光中心督导(崇明工作站)朱晓华。


娄晓祯:不负光阴 不负初心
   上海市阳光中心静安工作站站长、党支部书记娄晓祯以“不负光阴,不负初心”为主题,与在场的社工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她以“做社工,你的初心是什么?”作为开头引入演讲主题。她表示:“作为社工,要学会选择和适当的取舍。在服务青少年过程中,要不断思考,不断沉淀,进而不断自我成长。”此外,娄晓祯在多年服务青少年过程中总结出三点经验:第一,倾听、陪伴、理解、认同对青少年的意义非常重要。第二,没有问题青少年,只有青少年的问题。第三,成效并非一蹴而就,而是滴水穿石、潜移默化的过程。


徐珏: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上海市阳光中心讲师、上海市阳光中心督导(宝山工作站)徐珏以“惊艳了时光,温暖了岁月”作为演讲主题,先后分享了“初心如磐,使命在肩”、“风雨同舟,百折不回”、 “守护成长,植入希望”、“坚守专业,责任常驻”四部分内容。徐珏告诉青年社工:“想从一个合格的社工向优秀的社工迈进,需要有目标、胸怀、勇气、坚持、诚信,这五大要素缺一不可。”

朱晓华:牛年说“牛”

   上海市阳光中心督导(崇明工作站)朱晓华紧密结合时政,她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牛”精神与自己的实际工作相结合,她先后从拓荒牛、孺子牛、老黄牛三个角度分享了自己的成长之路。每一个故事的点滴细节都让现场的社工动容。最后,朱晓华希望年轻社工充满斗志和激情,牛气冲天,为每一位青少年带去阳光和希望。


   本次巡讲活动让聆听的社工收获满满。她们表示:“三位优秀社工的演讲非常动人、非常精彩,他们用自己的感受和经历传递了一份爱心、初心、真心。作为我们刚入职的青少年事务社工,我们应该向前辈老师学习专业技能,始终不忘‘促境美好’、‘助人自助’的社会价值和理念,不断为青少年提供精准、专业的服务和帮助。”

   未来,上海市阳光中心将继续组织优秀社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巡讲活动。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