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

【青浦】工作站介绍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4/20/2017 10:52:10 AM  【打印此页

        阳光中心青浦区工作站成立于2004年8月,工作站在社团与政府在采购合同契约下,承担政府所委托的社会服务职能工作。一直以来,工作站面向14到25周岁本市长住,没有稳定工作且未进一步就学的青少年,始终坚持围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这一核心工作目标,秉持“助人自助”的工作理念,不断摸索、创新,扎实、有效、可持续地推进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
        近年来,青浦工作站坚持中心“社会工作专业化、专业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品牌化”的核心精神,相继拓展出联校社会工作、来沪务工聚居区服务项目、外来务工随迁子女素质教育和轻微罪错青少年启航服务项目等项目工作,其中来沪务工聚居区项目还被评为2014年全国示范项目之一。工作站也相继荣获市级“优秀青少年维权岗” 、“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称号,历年来共有两名社工获得上海市“新长征突击手”称号。 

        目前有青少年事务社工17人,其中拥有社工师资质16人,社工师助理资质1人,分布在全区11个街镇。随着青少年社会工作的深入,2016年底,在区综治办、团区委的关心下,在阳光中心指导下,全新的33个青少年社工岗位被开发,服务领域被拓展。2017年工作站将在驻检、驻所、驻校、驻聚居区和街镇开展全新的服务内容,开创青浦青少年工作新的篇章。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