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

拒绝欺凌 勇敢应对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8/6/2021 12:11:27 PM  【打印此页

2019年,电影《少年的你》再次揭示了社会对学生欺凌的重视,破10亿的票房也印证了人们对此话题的关注,为了预防和应对学生欺凌,帮助儿童建立防范意识,提高守法意识,预防学生欺凌的宣传和教育刻不容缓。根据6-10岁儿童的身心发展特点,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青浦工作站的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在设计课程时,从小学阶段常见的“儿童欺凌行为”入手,提前宣传预防。


   2021年85日,上海市阳光中心青浦工作站的社工在青浦博文学校开展了一节生动的青少年自护课程“拒绝欺负我知道”。此次客课程采取走进校园,开展专题讲座的形式开展,在与青少年的互动中引导青少年了解欺凌行为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帮助青少年树立良好的行为意识;帮助青少年建立预防和应对意识,提高个人守法观念。

   社工首先采用快速反应的形式引入主题,再以动画片人物的形象剖析欺凌者、被欺凌者、帮助者,积极引导青少年学习如何预防和应对欺凌行为。青少年与社工在课程中互动热烈,社工通过与青少年的互动交流,了解到大家对于此次课程都非常欢迎。通过此课程,提升了青少年的自我保护能力。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