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

安全网上行 快乐过暑假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8/18/2021 2:10:43 PM  【打印此页

  青少年时期,正是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形成期,好奇心强、自制力弱,极易受到异化思想的冲击。网络既是一个信息的宝库,也是一个信息的垃圾场,各种信息混杂,包罗万象:不良信息容易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社会各界应当关注青少年上网问题。

  暑期期间,青少年都在家休息,除了完成暑期作业,上网成为了最大的消遣生活。为进一步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加强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增强青少年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引导青少年规范使用网络。2021年8月4日,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宝山工作站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针对青少年网络安全普及和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开展了社区活动。

   在活动中,社工向青少年宣传普及了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发放了《网络安全法》,社工教会他们如何辨别网络危险,如何安全有效的保护自身合法权利。

  此次网络安全知识宣教普及活动向青少年宣传了网络安全基本知识,提高了青少年对网络诈骗犯罪的识别和应对能力,构筑了坚固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了网络安全宣传氛围,进一步深化了网络安全防范宣传工作成果。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