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

【阳光成长记】加强知识学习 提升工作能力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9/2/2021 2:23:54 PM  【打印此页

   近日,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闵行工作站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社工培训,全体一线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参加本次培训。
   《家事工作培训》板块,上海市阳光中心闵行工作站古美社工点陆老师首先介绍了上海市阳光中心开展家事培训的原因,使社工对于开展法院家事工作的目的、背景、所依托的法规与文件有所了解。

   紧接着,陆老师对社工在参与家事纠纷化解工作中的委托程序、家事调查工作规范、调解工作规范 、回访观护工作规范、探望监督工作规范等五个方面的内容分别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释疑。
   通过学习,社工对此项工作有了比较全面、系统的了解。作为家事调解工作的重要支持力量,社工将本次培训内容融合到实务工作中,用更专业的能力开展涉民事案件的未成年人社会工作服务。
   《小视频拍摄技巧》培训,上海市阳光中心闵行工作站虹桥社工点聂老师针对社工在拍摄活动视频中存在的问题,着重讲解了视频拍摄技巧及注意事项。对于拍摄抖动、模糊的共性问题,聂老师和社工一起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通过举例讲述,怎样运用正确的拍摄姿势及角度,避免画面摇晃,拍出清晰的画面;关于画面完整性的问题,通过讲述景别和构图的概念,针对不同活动场景的要求,运用不同的构图方式,注重拍摄视角,才能拍出着重体现活动内容的有效视频。

   培训结束后,聂老师分享了自己的一些小心得:视频拍摄实际操作最重要,希望大家能运用培训中的拍摄技巧,多做练习,拍出效率高的视频素材,制作出高质量的社会工作宣传视频。
   未来,上海市阳光中心社工将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提高实战技能,促进自身专业成长。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