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

“适宜夏日同学会”小组活动精彩不断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9/7/2021 12:02:36 PM  【打印此页

   美国著名的心理学家卡耐基认为,未来社会的成功源于30%的才能加70%的人际协调能力。良好的人际关系,不仅能给人生带来快乐,而且更能助人走向成功。

   2021年9月3日下午,“适宜夏日同学会”小组活动在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普陀工作站宜川街道社工点顺利完成。六名社区青少年参与了小组活动,共同建立起珍贵的友谊。


   小组活动首次单元活动在“大风吹”的游戏中开始,六名组员的性格特点大致在破冰游戏中体现了出来。

   在第二节单元活动中,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通过播放“适宜青春”项目活动往期视频,让组员们重温往日在校园中的美好时光,同时,也了解了组员们原有的人际交往模式。

   在第三节单元活动中,借助OH卡牌,社工带领每个人探索自我的不同面向,了解别人眼中的自己,增进组员间的彼此了解。

   在第四节单元活动中,“不倒森林”游戏让组员们认识到建立积极的人际关系的重要性。

   在第五节单元活动中,组员们完成团队合作任务“建桥”,在相互帮助的过程中,学习积极的人际交往模式。

   最后一节单元活动,社工带领组员们以“我们共同的名字”为题为小组征名。最后确定“青宜会”为本次小组和微信群组的名称,大家都加入了微信群组,相约来日再相见。

   本次小组系列活动在组员们一致的口号声中顺利结束。


   本次小组旨在青少年们通过体会集体活动的乐趣,增强凝聚力,建立起友谊。青少年们在小组活动中学会了尊重、真诚、友爱、谦让,把友谊作为自己的内驱力,来调整自己的认识、态度、情感和行为,创造出更加和谐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