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工作站

海岛少年·拒绝欺凌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9/18/2021 9:14:31 AM  【打印此页

   为了引导青少年认识学生欺凌行为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协助青少年了解应对学生欺凌和保护自己的有效措施和帮助青少年树立团结友爱,预防犯罪的意识。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崇明工作站长兴镇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在2021年9月新学期开始之际,联合长兴镇综治中心和长兴小学(丰福路校区),组织了37名学生开展“海岛少年,拒绝欺凌”反学生欺凌主题活动。

   社工首先以电影《少年的你》引出本次活动的主题“学生欺凌”,随后,社工通过问答和案例分享的形式,讲解了学生欺凌的表现形式和具体类别,同时,社工借用宣传视频《拒绝欺凌》,生动形象地展示了遭受学生欺凌后,受欺凌者心态的变化。

   紧接着,社工组织学生针对言语欺凌、肢体欺凌、社交欺凌和网络欺凌展开讨论,经过头脑风暴后,社工传授专业的应对方法。

   此后,在社工的带领下,学生们一起倡议《反学生欺凌班级公约》。

  “海岛少年,拒绝欺凌”主题活动不仅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而且也较好地达到了预期目标。

   针对此次反学生欺凌主题活动,社工用热点话题引出课程主题,辅以案例分享和视频教学,加深了学习效果,同时,启发学生自主思考,并在学生们的心中树立了团结友爱,预防犯罪的意识。




供稿:何帅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