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

【阳光“屋”】心理暗示力的力量有多强大?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9/27/2021 10:31:51 AM  【打印此页

  《心理暗示力:唤醒最好的自己》是一本关于治疗、成长、潜能与成功的心理学实践书,其将给读者带来的是生活的正能量。书中揭秘了医生如何治疗病人,父母如何培养出优秀的孩子。商人如何说服客户,我们如何获得幸福、满足和成功……作者库埃用生活实践告诉我们,心理暗示力是打开美好生活的一把钥匙,是征服命运的一件武器,只要正确掌握心理暗示的技巧,便能由内而外改变我们的人生。读完此书后,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阴婷婷认为此书适合推荐三种人群:1、非常容易受到别人评价的影响总是否定自己;2、在人群中很焦虑、没自信;3、在实现目标的时候会退缩,还没做就会选择放弃。
  首先,我们得明确心理暗示是什么,很多人可能第一反应是自我安慰,比如:明明很糟糕的时候告诉自己一切都会好的。不完全错,对了一半,那自我安慰可以实现自我暗示。它是一种方法,但是不一定管用。实际上,心理暗示是一种受到外界某种影响之后的一种心理反应。它是一种结果。比如:一家餐馆它总是和医院出现在一起,人们可能会认为吃了这家餐馆可能会得病。也就是受到了不健康的心理暗示。即使我们理智上知道这两件事情没有什么关系。也还是会受到影响,不会选择去这家餐馆吃饭。所以心理暗示的力量可能是非常强大的。所以,暗示已经被多次证明能够使人们的心理行为甚至生理发生改变。
  心理暗示好像听起来很简单,是不是和自己说一些美好的话就可以了?的确并不复杂,暗示的内容一定是不违背常识和现实客观条件所限的前提下进行的。不要给自己设定很多非常虚无缥缈的目标。这种暗示的效果是非常差的。因为潜意识是一个微妙的系统,当暗示的内容非常不具体的时候。其实就跟没这个目标一样。根本找不到方向。所以暗示的时候一定要具体。比如:我要成为画家,就是模糊的目标。但是如果换成我要掌握高级人物写真油画技巧就是非常清晰的目标。

  这本书读下来,首先让阴婷婷明白了潜意识的存在和力量,验证了潜意识开发和智商的正相关。在此基础上,阴婷婷要想办法付诸于行动,所以就有了每天默念的最有效的方式。有时候我们总是觉得自己很聪明,不屑这种简单、愚笨的方式,但是在一切行动开始之前就需要在意识里设定最高的追求,这样潜意识会在每时每刻来竭尽全力帮你实现它。同时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适合用书中的方法去为社区青少年提供服务,用自我暗示的力量鼓励自己,让自己提起勇气,面对生活中的挫折,战胜困难,最终实现自我。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