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

提升专业能力 促进青少年社会工作发展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0/11/2021 1:49:39 PM  【打印此页


为进一步提升青浦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加强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队伍的团队凝聚力,更好地履行社会工作服务的职责和任务。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青浦工作站于2021年9月30日在青浦区党校开展了专业理论知识培训。


首先,由中共上海市青浦区委党校的张婷老师分享党课《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她分为四个部分进行讲解,她表示: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让我们认清历史方位,汲取前行的智慧与力量。光明在前,未来可期。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随后,上海政法学院的老师周颖分享《中外反学生欺凌的实践与启示》课程,周颖老师表示:我们得承认世界上有欺凌,但发现、干预和处置是社工义不容辞的责任。这些中外反学生欺凌实践案例的分析,对社工有着十分重要的借鉴作用。


上海市阳光中心信息管理主任张瑾瑜开展《上海市未成年人司法社会工作服务规范(指导手册)》专题培训。通过张主任的讲解,社工们知晓了未来在接受公安机关委托转介时,应该如何处理,从而达到更好的成效。


上海市益扬青少年社会工作促进中心朱斌老师开展《个案工作中的改变原理》培训,引导社工从不同角度对个案工作进行分析和探讨,让社工们了解不同工作方法呈现出现来的问题及应对的技巧,使社工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能有更好地提升。

最后,全体社工参加了结业考试,为当天的培训画上完美的句号。

通过本次培训,社工们不仅学习了百年奋斗历程、辉煌成就、认清历史方位、汲取前行的智慧与力量,而且提升了社工们专业理论与实践能力,进一步促进青少年社会工作的健康、可持续的发展。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