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

如何面对青春的变化 阳光社工告诉你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0/26/2021 3:25:18 PM  【打印此页

    2021年10月25日下午,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普陀工作站石泉街道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在宜川附校大礼堂为全体八年级的男生开展了一场青春期生理健康教育的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是2021-2022联校项目工作的首场活动。
   首先,社工结合青春期学生中常见的一些生理变化问题,针对男生的生长发育和心理特点,通过图文并茂的课件演示、视频播放和精彩讲演,向同学们解答了青春期生理特点、心理变化和保健等常见问题,引导同学们以正确、健康的心态,大方、坦然地接受和应对青春期发生的生理和心理变化,让男生们对于青春期方面有一个全面、直观、正确的认识。

   在活动后半段,社工重点讲了青少年青春期的常见问题,包括:青春痘、遗精、脚臭、肥胖、增高等。同学们对增高的话题十分感兴趣,社工与同学们热烈地讨论了如何通过饮食和运动来增高。

   在活动结束的时候,社工号召在场的全体男生以智慧、热情、意志与毅力不断完善自己,使自己成为真正的男子汉!

   社工通过幽默地讲解,化解了尴尬的课堂气氛,引发了同学们的阵阵笑声和掌声。男生们对此次讲座都非常满意,大家纷纷表示:“听完这堂讲座都有所感悟、受益匪浅,也知道了在青春期如何更好地做好自己。”学校老师们也对活动的效果予以了充分的肯定。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