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

践行新“七不规范” 争做文明新青年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1/17/2021 4:34:15 PM  【打印此页

   说到“七不规范”,相信大家在学生时代都背得滚瓜烂熟。这个流传在街头巷尾的“七不规范”诞生于1995年6月1日。随着社会发展变化,“七不规范”推出25年来,有效改善了城市不文明行为。但是随着时代和社会的发展,老版“七不规范”出现了许多不适应环境的现象,2018年,上海市文明委公布新“七不规范”。
   2021年是新“七不规范”三周年,为增强来沪务工青年的城市文明意识,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静安工作站彭浦新村街道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组织开展了新“七不规范”的宣传活动,让来沪务工青年们明白城市文明人人有责,美好城市你我共建。


   首先,社工结合新“七不规范”的内容,向来沪青年们做了详细的解释,让大家能深入理解并体会新“七不规范”的含义。

“新七不规范”

1、马路不乱穿

2、车辆不乱停

3、垃圾不乱扔

4、宠物不扰邻

5、餐食不浪费

6、言语不喧哗

7、守序不插队

 为了让宣传更到位,社工播放了新录制的新“七不规范”宣传片,来沪务工青年们认真观看后,对有疑问的地方提出了自己的质疑,社工对此进行了详细解答。有位青年对“宠物不扰邻”不太能理解,社工解释道:“宠物扰邻不仅指宠物叫声,还有很多宠物主人将粪便和毛发随意丢弃。这些不文明的小举动不仅影响了他人的生活,更是很多邻里矛盾的导火索。”
   社工倡议在场的来沪务工青年在日常生活中努力做到新“七不规范”的有关内容,在行为中约束自我。随后,社工组织大家在新“七不规范”下方签名。同时,社工向大家发放了新“七不规范”的宣传册,供大家在平时生活中学习。


   本次活动让来沪务工青年进一步了解了上海的文明规范,进一步融入魔都的生活。未来,上海市阳光中心社工将继续顺应时代潮流,寻觅青年需求,为青年开展有针对性的服务,助力青年在上海顺利发展。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