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工作站

甜甜心 暖暖情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1/22/2021 2:12:17 PM  【打印此页

为了进一步增进崇明区堡镇需要帮助儿童及其家人之间的亲子关系,引导他们之间学会正确的沟通方法和交流技巧,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崇明工作站堡镇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于2021年11月20日在堡镇文化活动中心开展“甜甜心,暖暖情”亲子社区活动,通过共同制作甜品活动帮助儿童和其家庭成员相互沟通,为其提供了一个家长与孩子增加情感的机会和平台。

活动开始,社工首先让亲子家庭组成一个单位,亲子家庭的任务是完成雪媚娘制作,最后由亲子家庭共同品尝亲手制作的雪媚娘。社工现场演示了雪媚娘的制作步骤,取出一张雪媚娘皮放入纸托中,然后挤上奶油,撒上香香的奥利奥,再包成团完成制作。通过社工的演示让原本一头雾水的孩子们信心十足,再加上家长们的协作帮助,孩子很快成为了一名合格的优秀甜点师,一个个白白胖胖的雪媚娘呈现在大家面前,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亲子家庭的欢声笑语。


通过本次活动让孩子们掌握了一项新的技能,同时也体验到了亲子动手的快乐,学会了在活动过程中亲子沟通和交流的重要性。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提供了一个家长与孩子增加情感的机会。

社工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可以让需要帮助的儿童们得到更多关爱,在快乐中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