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工作站

法制宣传教育 从点滴做起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2/1/2021 11:15:04 AM  【打印此页

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是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接班人,提高青少年的法制安全意识,对他们而言是十分重要的。为了加强青少年的法制意识,让青少年成为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崇明工作站城桥镇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于2021年11月24日,组织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从我做起”宣传教育活动。


首先,社工为青少年进行了法制教育讲座,通过一个个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使青少年懂得每位公民必须遵守《宪法》。此外,社工根据青少年的生理、心理、年龄的特点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动机与原因以及在实施违法犯罪时因无知、冲动而造成的严重后果。

社工在活动过程中加入了知识竞赛的环节,让青少年们对《宪法》有了更深的了解。

接着,社工发放了《宪法》小红本,希望青少年利用课余时间,多多学习法律法规,做一个守法好公民。

在活动中,青少年们积极互动、踊跃发言,在不知不觉中积累了丰富的法律知识。

本次活动提高了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青少年明辨是非的能力、依法自我保护的能力、抵御社会不良影响和预防违法犯罪的能力。

活动结束后,青少年们纷纷表示:“我们要严格遵守法律和学校的一切规章制度,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