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

宪法日专题活动在金山举办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2/3/2021 10:43:59 AM  【打印此页


  2021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金山工作站石化工业学校驻校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将宪法精神贯彻到校园。在12月2日开展了一场以“宪法,一生有你”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带领青少年学生学习宪法。
   社工介绍了与青少年成长发展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大力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帮助青少年学生准确了解涉及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制度,让青少年切实感受党和国家的关心和爱护。

   在活动期间,社工向青少年学生介绍宪法贯穿于我们每个人的一生,从出生开始就有了独立人格权,中华共和国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适学年龄时,要接受教育;年满十八周岁进入大学,青少年迎来了重要的权利“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大学毕业踏入职场,因为有宪法的保护,我们有休息的权利,也不用担心工作中受到性别歧视;在宪法的保护下,我们不用担心退休后的老年生活,退休人员的生活受到国家和社会的保障。

   在问答互动环节,社工让青少年学生参与到宪法知识的学习中去,青少年学生积极参与。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拥有最高法律效力,涉及到我们生活中的衣食住行,将伴随我们每个人一生。加强校园的宪法宣传,提升青少年群体法律意识,是上海市阳光中心驻校社工开展本次活动的目的。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