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

学习法律知识 培育法治意识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2/6/2021 11:10:24 AM  【打印此页

   为了提高学生法律意识,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静安工作站北站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受向东中学的邀请,与盈科律师事务所的张寄律师一同来到学校大礼堂,为学生们开展“学习法律知识,培育法治意识”法制教育讲座。



   社工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学生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简称:《未保法》)相关的法律知识,提升学生自我的法律素质,做一个知法、守法、懂法的好学生。


   张律师分别从“重要年龄法律规定、法律生活小知识、法制社会好学生”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分享。

   

   通过张律师的介绍,同学们知晓了与自己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与此同时,张律师纠正了一些学生对某些法律条款的偏差认知。



   随后,社工分享了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的小方法。当同学们遇到不法侵害时,社工告诉大家:“要以免受违法犯罪侵害为首要任务,不提倡与违法犯罪分子面对面博斗。比较明智的做法是遇事不慌,设法摆脱或向四周大人呼救,或拔打110报警。如果有可能,也可以及时向老师和家长报告,通过各方面的力量保护自身的安全。”


   最后,社工通过法律知识小问答的形式,带领学生回顾总结当天的法制知识,增加大家对于《未保法》的了解,提升大家的法制意识,促使学生做一个守法、知法、懂法的良好少年。

   本次活动达成了预期的目标,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其中,并与律师、社工积极互动,现场氛围热烈。未来,上海市阳光中心社工将继续整合社会资源,开展丰富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