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

校园“零”欺凌 美好“伴”我行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2/16/2021 2:10:08 PM  【打印此页

近日,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在江浦路街道的上海市杨浦区教育学院附属中学开展了以“校园‘零’欺凌”为主题的预防学生欺凌素质教育活动。

课上,社工利用案例和小视频直观展示了学生欺凌给受害者带来的伤害及严重后果,社工利用生动的影片片段向学生讲解了有关学生欺凌的常识,比如,哪些行为属于学生欺凌;学生欺凌会造成哪些危害当遭遇学生欺凌时,学生该如何应对……社工积极引导同学们思考当遇见他人到欺凌该如何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选择正确的方法为他人提供帮助以及如何缓解被欺凌者的不安情绪,将伤害降到最低。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同学们认识到学生欺凌的危害,为同学们建立并强化了正确有效的认知模式。社工告诉大家:“当个人的安全受到威胁时,不要一味软弱、退让和隐瞒,要敢于向校园欺凌说‘不’。”

此次活动既增强了同学们文明守纪的道德意识,也提高了同学们抵制和防范学生欺凌的个人能力,为进一步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增强学生的法制知识,预防学生暴力事件,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供助力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