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

奇趣童真,彩绘未来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12/2022 3:48:18 PM  【打印此页

   为丰富青少年的课余生活,普及对青少年的成长教育与经典知识,让青年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以绘画年历的新颖独特方式作画,培养和创作青少年的动手动脑能力,提高青少年的文化知识水平。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静安工作站共和新路街道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于近日在共和新路街道群团中心开展了“奇趣童真,彩绘未来”活动。


   活动伊始,社工与青少年各自进行了自我介绍。随后开展了热身游戏:加字游戏。社工给青少年一个关于新年的词语,让青少年按照顺序逐个进行加字,组成一个关于新年的长句。社工从新年两个字作为开头,邀请青少年们逐个加字,最后组成了一句“在新年里我们两个在家宅着玩耍”。


   接着社工开展了主题游戏:新年圈圈乐。社工首先讲解了活动规则,并为青少年们一人准备了三个圈,让青少年站在2米外的起点上套前方的水瓶。青少年们跃跃欲试,有人套中水瓶,有人一个也没有套中。社工给每个参与的青少年都送上了自制的刮刮卡,让他们进行兑换新年小礼品。青少年们玩得十分尽兴。


   主题游戏过后,进入了主题活动:手绘新年挂历。社工讲解了年历的相关知识,将事先准备的空白新年挂历分发给在场的青少年,邀请大家动手绘画涂色,亲手绘制属于自己的新年年历。在社工的指导下,大家一起围绕主题,展开想象进行创作。先用铅笔勾画轮廓,再用彩色水笔进行色彩的处理和绘制。


   讲解结束后,青少年们迫不及待地动手动笔,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认真绘制,用创意和灵感描绘出属于自己的2022年年历。有的画老虎,有的画红包,有的画灯笼,有的画自画像。大家兴致勃勃地将自己对今年的向往和憧憬融入手绘挂历中。通过手绘挂历,不仅锻炼了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和设计能力,同时也促进了青少年的互动与交往。最后,社工邀请青少年一起与团旗合影留念,大家手拿自己绘制的新年挂历,留下了最灿烂的笑容。


   青少年们的手绘台历内容丰富多彩,一幅幅充满童真而富有想象力,承载着青少年们对新年的祝福和希望,整场活动弥漫着温馨欢乐的气氛。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