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

花灯俏 闹元宵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15/2022 1:38:02 PM  【打印此页

    元宵佳节将至,为弘扬中国传统民俗文化,2022年2月14日,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普陀工作站宜川路街道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在社区学校组织开展了元宵花灯制作活动,社工带领社区青少年了解传统民俗,感受中国传统节日氛围,学习民俗文化
    活动开始,社工简单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引出本次活动主题。然后社工带领青少年们学习元宵节的起源及相关历史故事。作为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早在两千多年前的西汉就有了,在汉文帝时期,将元宵节定为正月十五。此外,元宵节有许多习俗,社工通过视频给青少年介绍了元宵节有赏花灯、吃汤圆、猜灯谜、放烟花等一系列传统民俗活动。随后,就是最令人振奋的手工环节,社工先是讲解花灯制作的相关步骤,青少年们一边听社工讲解,一边手上有序地制作花灯。花灯中有许多扣子需要安装,青少年耐心安装,有条不紊地制作,现场热闹而温馨。完成花灯制作后,青少年纷纷拍照留念,记录下最美的一瞬间。最后,社工将现场灯光调暗,带领青少年们举起花灯合影留念,同时,社工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通过社工开展的活动,青少年们了解元宵节背后的意义和中国特色传统文化。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