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

消防安全要牢记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23/2022 11:04:53 AM  【打印此页

    进入冬季以来,报道社区民房内发生火灾的新闻层出不穷。为了增强青少年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杜绝火灾隐患。2022年2月21日下午,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普陀工作站宜川街道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召集了社区里的青少年学生,来到宜川社区学校,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
    活动正式开始后,社工先分享了一则近期发生在宜川社区内的火灾事故,青少年们听后对受害家庭唏嘘不已。社工询问青少年们,生活中大部分火灾事故的起因是什么?青少年们十分踊跃,积极地讲述自己的所见所闻,社工根据青少年们的讨论,将生活中的起火原因总结为五种类型。接着,社工针对不同的起火原因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述。青少年们都十分认真地听社工讲解,和社工提问互动,收获颇丰。然后,社工指导大家制作消防宣传画。每个人都发挥了自己的创意,宣传画上除了灭火器、火苗等要素,还加上了山林、树木、房间、易燃品、烟雾等创意,一幅幅主题相同却内容多样的作品映入眼帘。社工建议大家把作品挂在家中,让家人也能看到,时刻保持警惕。最后,社工建议青少年们回去后对照今天所学内容,认真地检查一遍家中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把所学的消防知识落到实处。青少年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防火意识有了很大的提高,希望下次再来参加此类活动。

    生活中的火灾隐患比比皆是,青少年们往往会对这些隐患无知、大意,社工有义务教会他们一些消防安全知识,以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共创平安和谐的社区环境。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