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

安全自护小课堂,为假期保驾护航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25/2022 2:45:08 PM  【打印此页

安全自护教育活动集锦
    虎年迎新,安全自护教育也不能缺席,为了帮助青少年更好地掌握安全自护知识,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市阳光中心)长宁工作站青少年事务社工(简称:社工)在活动中积极宣传自护知识,开展丰富趣味的各类安全自护教育活动,赶紧往下查看更多精彩内容哦!
    疫情防护安全自护教育
    当下,新冠疫情形势仍比较严峻,新泾镇社工以“青春自护 平安春节”为主题,普及新冠疫情知识。通过分享疫情期间自护防护小贴士,提醒前来参与的活动的青少年,假期仍需提高警惕,“常洗手,多通风,非必要不出门聚集 ”,平平安安度过新年。
    预防电信诈骗安全自护教
    假期青少年有可能独自在家,家人对青少年的看护力度较小,青少年的安全意识也较为薄弱,安全问题在假期需要高度重视。仙霞街道社工分享防电信诈骗知识,播放电信诈骗视频案例,来提升青少年对电信诈骗的重视程度与自我保护意识,健康地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预防溺水安全自护教育
    虹桥街道社工开展了2022年“青春自护 平安春节”——喜迎虎年,守“虎”你我活动。通过观看12355的苏爱萍老师的“美好暑期到来,预防意外伤害”课程,了解了预防溺水、心肺复苏的相关知识。
    溺水一直是造成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的头号杀手。苏老师从游泳的地点,游泳时的注意事项,游泳时同伴发生意外应该如何处理三个方面,让青少年了解安全游泳的重要性。社工也通过案例讲解、分组演示和提问的形式,帮助青少年进行知识的梳理,从源头减少溺水的风险。
    急救知识安全自护教育
    为增强青少年群体的自护意识和能力,保障青少年平安欢度春节假期。程桥街道社工向参加活动的青少年详细讲解了安全隐患的防控措施以及遇到突发安全事故时如何正确使用心肺复苏等急救方法,通过视频让青少年充分了解课程内容,提高自护教育活动的效率和作用。
    在讲解完毕后,社工还邀请青少年们进行了小组讨论,分享在课程中学到的知识,让大家牢记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一起营造青少年安全、自我防护的良好氛围,共度一个快乐、安全的春节。
    意外伤害事件 安全自护教育
    针对青少年容易碰到的伤害事件,新华街道社工围绕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和意外伤害预防四个版块展开,帮助参与的青少年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加强安全教育。
    通过ppt展示、12355视频播放、消防道具示范等方式,帮助青少年学习自护知识以及一些在生活中切实可操作的自我保护方法和应急经验。社工将知识点变成一道道判断题、选择题来考验青少年,现场气氛活跃。
    虽春节已过,但安全自护教育的脚步不会停歇,下阶段长宁工作站也将继续深入学校、社区开展各类丰富多样的活动内容,以生动的形式帮助青少年更好地掌握安全自护知识,为青少年筑起安全的防护线!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