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

困境家庭互助群 守望相助战疫情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4/19/2022 9:25:16 AM  【打印此页

4月8日,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黄浦工作站淮海中路街道青少年事务社工(以下简称“社工”)接到来自困境青少年母亲朱妈妈的一通电话,告知有20份蔬菜可以无偿捐助给社区内急需生活物资的困境青少年家庭,48小时内可送达卸货地点。

 

社工在前期对困境青少年进行需求排摸的基础上,联系了急需生活物资的10户居住在本辖区的困境青少年家庭,对他们目前楼道和小区的封控情况进行了解,并且在他们中发掘出了一些“社区大白”以及可以出入小区帮忙运送物资的志愿者。社工在与大家达成共识之后,“淮海互助小分队”正式成立,同名微信群同一时间组建完毕。

 

小分队成员们在微信群中群策群力,认领任务,共同商榷,最后达成了一套周详的“送菜计划”。除此之外,成员们还有一些如卫生纸和洗洁精之类的生活必需品的紧缺情况在群内得到了支援与解决。

 

4月10日晚间七时许,随着前方“蔬菜送到、可以领取”的消息发送,“团友们”出发进行了蔬菜的认领与分发与配送,最给力的奶奶一趟运输了三份蔬菜给到急需的困境青少年,他们有母亲被隔离在单位,家里都没有粮食下锅的青少年,也有与奶奶同住,但奶奶在疫情封控期间摔断腿的小孙子。

 

夜间十时许,“小分队”完成了物资接受和互助配送的任务,把每一份蔬菜送到了急需的团友手上。

“感谢大家的帮助,谢谢你们雪中送炭,无私奉献!”小分队群里又热闹异常起来,感谢与感恩成为了当晚的主旋律。

 

这一次小分队行动,困境青少年家庭成员们化成为筹措物资的“团长”以及帮助运输物资的“临时配送员”,通过困境青少年家庭互助的形式,为有实际需要的困境青少年家庭解决了生活物资的供给,并实现最后“最后一公里”的配送问题。

待到疫情过去,一定摘下口罩,与曾经在守望相助中共克时艰的乡里乡亲们相认。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