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

青春站疫,阳光守护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5/2/2022 2:23:33 PM  【打印此页


2022年我们经历了一场严峻的新冠疫情考验,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简称:市阳光中心)普陀工作站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根据目前疫情的防范要求,针对辖区内社区青少年情况开展线上服务,封控期间每一个社区青少年都牵动着社工们的心。线上情绪疏导、防疫小知识宣传、困境青少年的物资配送,核酸阳性青少年的个案工作。

4月中旬,团市委、市福保办、市阳光中心整合了一批物资,在物流和人员紧张的情况下,普陀团干部化身大白为普陀7名困难青少年送去了关心与温暖。

421日,普陀工作站得到普陀团区委的大力支持,全区社工再一次排摸了辖区内困难青少年的实际需求,整合到一批物资,为普陀89名困难青少年送上了生活必需品。爱心礼包风雨兼程已经全部送到困难青少年的手中。

桃浦镇社工的青少年小张,高中在读学习优秀,低保家庭,在得知其疫情期间课程学习需要打印机和平板电脑等设备,社工第一时间掌握情况,上报区站,很快该青少年就得到爱心人士的捐助2000元现金,为其订购的打印机也在路上,解决他学习的后顾之忧。

石泉街道的社工薛春燕也接到了青少年小成的求助,她是初三的学生,父母双双被确诊阳性转送去方舱治疗,一个人在家的她特别害怕和无助,而且这时家里几乎断粮,社工薛老师在了解这个情况后,第一时间反馈至区站,为他整合了团区委的帮困物资,同时联系了街道为她配送一日三餐,解决小成的吃饭问题,直至小成被送到隔离酒店。不幸的是,没过2天小成在隔离酒店也被测出核酸阳性,转送至方舱医院接受治疗,因每次转送情况不同小成并没有和父母在同一医院,社工薛老师每天三次了解情况,关怀和疏导情绪,了解其上网课的情况,小成说自己在方舱很好,身边的人对她都很照顾,隔壁床位的老师还辅导她数学,她相信有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青春战役,希望同行,有社工的阳光守护,点点微光,聚而成炬。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