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工作站

“疫”样六一 “童”样欢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6/14/2022 9:55:22 AM  【打印此页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丰富港西镇辖区内困境儿童疫情期间生活,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崇明工作站港西镇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于529日开展了一场六一 “样欢乐——迎六一亲子主题活动。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此次活动以线上进行主题活动,线下进行宣传倡导的形式开展,总计15组困境儿童家庭参与。通过活动,让孩子们体会到了不一样的活动方式,度过了一个有意义、有趣味、快乐新颖的儿童节,在提升亲子关系的同时也让家长感受到了孩子的成长和进步。

一、线上强化疫情防控意识

社工通过PPT讲述新型冠状病毒的致病原理,传播途径,感染者症状,以及如何预防做了全面的阐述,同时号召参与家庭进一步提高科学防范意识,加强个人防护,不组织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做到“两不”、“三勤”,即不聚会、不扎堆、勤洗手、勤开窗,勤戴口罩。

二、线上提升劳动实践技能

社工在线指引,家长侧旁辅助,孩子大展身手,充分发挥各自职责,孩子们开发各自的动手及思维能力,在规定时间内都顺利完成了各自的打卡任务。看,这一盆盆色香俱全的蕃茄炒蛋,展示了孩子们高超的厨艺,这一张张多资多彩的六一小报,则凸显了孩子们对节日的期盼。

三、线下开展节日暖心慰问

走访困境儿童家庭,送上书包、文具、防疫礼包等各种慰问品及节日的祝福,勉励孩子们要努力学习,争做美德少年,同时利用课余时间强身健体,练就好本领,为成长成才打下坚实基础,并叮嘱他们在疫情常态化后切不可放松警惕,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将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防护“五还要”执行到底。

小帅这样畅谈活动感想:虽然身边的小朋友换成了家长,但有了家长的陪伴,儿童节同样快乐,因为活动中学习、成长、表现的点滴家长能直观看到,“疫”样的六一,也“童”样的精彩!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