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

调整心态 轻松备考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4/24/2018 2:51:23 PM  【打印此页

调整心态 轻松备考
      2018年4月20日下午,青少年社工为浦江一中的初三年级学生积极整合资源,特邀12355特聘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沈芳老师走进春光明媚的一中校园,为即将参加中考的青少年学生们开展一堂名为“调整心态,轻松备考”的考前心理减压讲座。共有220名考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围绕着自我心理调适和应试技巧两方面展开,客观分析考前、考中和考后几个不同阶段的特点,向青少年考生介绍诸如:如何制定合理的备考计划、如何进行心理暗示等各种小技巧、小方法,弥补青少年学生此类知识的不足,缓解由此带来的紧张、焦虑情绪。活动中,主讲老师还穿插了互动小游戏、小故事、呼吸放松、现场咨询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增强青少年学生的参与度与获得感。青少年学生们在主讲老师的现场指导下,一边学习着,一边快乐着,现场气氛非常热烈。他们觉得老师提供的方法和技能简单易学,感觉更自信了,对中考也没有那么紧张和焦虑了。

       此次活动,既是考前方法、技能的传授,也是非常有效的考前减压、心理疏导,受到了初三学子们的热情肯定。

                                                                                                            


闵行区工作站 董惠华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