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

青春无悔的六月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7/19/2022 1:28:50 PM  【打印此页

六月是一个让很多青少年又爱又恨的日子,在六月的第一天,我们期待着迎接儿童节的到来,到了中旬我们将迎接升学考试带来的挑战。到了下旬有我们最期待的快乐暑假。

2022年的6月注定被上海铭记,我们防疫抗疫大上海保卫战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部分青少年也将在6月重返校园,进行升学冲刺。还有绝大部分的青少年在家继续网课学习,完成最后的学业考评。为了解决居家时期学习资料无法及时打印的问题,上海市妇联、上海市儿基会携手爱心企业送上一台打印机,让监护缺失的青少年能更加方便,更加高效地学习。

我叫施蓓杰,是一名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黄浦工作站瑞金二路街道的青少年事务社工(以下简称“社工”) ,我辖区内也有3名青少年收到了暖心慰问。

初三学生露露,正是升学的关键时期,社工将这份物资送上时,她非常开心,马上使用了起来,她表示有了打印机再也不担心老师布置的作业,外婆也表示方便多了,不用担心没地方打印了,有好几次下雨天出门帮孩子打印真心不方便。

读预备班的小美,当社工送上打印机时,她开心的跳了起来,她表示这样再也不用抄题了,大大节约时间,学习效率也提高了。社工希望青少年能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有计划、有质量地完成学习任务,祝她在打印工具的加持下,学习越来越好。

初二学生甜甜,户口在黄浦人住嘉定,是一名潜在服务对象。社工通过几番背景调查终于和她的家长取得了联系,并商议用快递的方式将打印机送到她手中。甜甜收到打印机表示很开心。社工也通过良好的互动和沟通拉近了与甜甜的陌生关系,为建立长期的专业服务打下了坚固的基础。

 六月我们风雨同舟,青少年社工也将“疫”路常伴在青少年左右,希望广大青少年,在拼搏奋斗的六月,不必畏惧困难和挑战,在年轻时,努力过,奋斗过,拼搏过,奉献过,攀登过人生的高峰,我们才能在回忆时自信的说一句“青春无悔”!祝愿广大青少年,都能在六月取得人生中的阶段性胜利!我们一起加油!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