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

趣味运动 其乐无穷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8/10/2022 2:35:42 PM  【打印此页

为了丰富辖区内青少年暑期生活,培养团队合作意识,体悟融入社区带来的身心愉悦。20220808日上午9点,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青浦工作站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在慈弘公益活动中心举办“趣味运动 其乐无穷”拓展活动。


活动伊始,社工为青少年们介绍整个活动流程,提醒青少年在活动时要注意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接着社工分段讲解三个运动项目不倒森林珠行万里合力建塔的规则,并邀请三名青少年和社工一起示范游戏,同时在游戏活动开始前确认每个青少年都已经了解活动规则。


社工按青少年身高分组参与游戏活动,以圆满做完游戏任务为胜利。青少年们认真听讲,积极尝试,在游戏环节,有交流沟通,有嬉笑,当青少年们没有顺利完成游戏任务时,社工指导他们可以按喊口令,紧跟彼此的动作,相互之间也要提醒补救。随着活动开展,青少年们在游戏中开始合作,分享心得,同时自发推选小组“领袖”人员,做到听从指挥,合力协作,最后每组都能快速顺利完成游戏任务,此时的他们心情愉悦,频频讨论互动,欢呼我们成功了。


本次活动丰富了青少年们的暑期生活,激发了他们的运动热情,让他们体验到运动、游戏的快乐以及认识到和同伴交流互动、团队合作精神的重要性。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