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

做自己的守护天使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8/10/2022 2:24:44 PM  【打印此页

近年来,欺凌暴力事件常有发生,严重影响了青少年的正常生活和学习。为了预防和应对欺凌,帮助青少年进一步认识欺凌行为的危害,掌握应对欺凌行为的正确方法,提升他们的防范意识。2022年87日上午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青浦工作站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在社工点开展了一场“做自己的守护天使”社区活动,帮助青少年养成良好的行为意识,加强品行上的教育。


活动伊始,社工通过提问互动方式让青少年表达了自己所理解的欺负行为。随后运用热身游戏“猜猜我是谁”引出今日主题内容,社工利用图片的形式帮助青少年对欺负行为有了比较直观的认识和理解,引导青少年讨论及分析欺凌事件中三种不同动画角色的人物特点和性格特征,他们积极踊跃举手回答,现场气氛活跃。在了解欺凌事件中欺负者、被欺负者及帮助者三者关系后,社工继续为青少年讲解欺负行为的分类及预防应对技巧、现场提问他们对欺负行为的认知及情况发生,帮助他们了解欺负行为的严重性及危害性,帮助他们树立自我防范意识。最后分享活动环节,他们各抒己见,将自己所学内容进行了总结,纷纷表示活动让自己受益匪浅,以后在校要与同学互帮互助,不做欺负者也不当被欺负者,在保护自己的同时正确帮助他人,让自己做自己的守护天使


   此次活动,社工引导青少年了解了欺负行为的严重性和危害性,树立了良好的行为意识,加强了品行上的教育,建立了预防和应对欺凌的意识,提高了守法观念。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