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

暑期安全 云端守护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8/17/2022 2:23:07 PM  【打印此页

为提高青少年暑期安全意识,学习了解如何应对安全隐患,2022年暑假期间,豫园街道社工点应邀为辖区内三所中小学开展暑期安全教育课程。疫情期间,课程升级为视频录播课与线上视频互动课程形式,共开展两场居家安全及防溺水课程,两场网络安全教育课程,千余名师生从中受益。

社工通过视频录播课程形式,为上海市实验小学录制居家安全及防溺水宣传教育课程,引导全校同学学习暑期安全自护知识。通过腾讯会议直播互动形式,为上海市复兴东路第三小学学生开展防溺水专项互动课程,引导学生与家长共同学习防溺水相关知识,为学生暑期安全助力。

在与光明初级中学的合作过程中,社工邀请来自上海市公安局的民警志愿者李乐天与学生互动,介绍网络安全知识,开展互动问答,活泼生动地开展暑期安全教育。

此次在线视频课程是疫情下社工对于常态工作如何开展的一次探索与尝试,通过充分的前期准备,挖掘在线课程的不同开展形式,结合投票、视频连线、问卷访谈、互动问答等形式进行多维度结合,达成了良好的活动成效,为后续在线互动课程的研发与推广打下良好的基础。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