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

做自己的守护天使—大桥街道社区青少年暑期安全自护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9/13/2022 3:27:30 PM  【打印此页

近日,在即将开学之即,大桥街道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通过腾讯会议组织社区内的青少年开展了“做自己的守护天使”安全自护活动,和大家一起探讨青少年如何预防性侵。

社工通过韩国的N号房间事件,向青少年讲述了“N号房间”的性侵案例,引起大家对于未成年人性侵害的重视,从而引导他们思考什么样的儿童容易成为性侵害的对象?

社工通过向大家解读2018年性侵儿童案例统计及儿童防性侵教育调查报告,让大家认识到性侵害案件其实离我们并不远,而且熟人作案的比例高达66%以上,性侵害案件并不只针对女童,男童的比例也占5%左右,而且这样的案例隐蔽性更强,更难发现。

虽然互联网越来越渗透入我们的生活,利用网络性侵儿童呈高发严峻态势,社工举例的N号房事件也是通过网络来吸引未成年女性。此外,社工在活动当中询问青少年,他们的家长是否对他们开展过性教育。通过现场调查,社工发现他们的家长普遍不会和孩子谈论这方面的话题。

在青少年对于防性侵有了认识之后,社工进一步介绍了对于男生、女生来说哪些属于隐私部位;当我们遇到性侵事件,我们要如何进行自我保护。

最后,社工表示每一位青少年都是美丽的花朵,正处于茁长成长期,要好好保护自己,灿烂花开!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