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工作站

成长的诱惑—禁毒教育小组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9/27/2022 8:54:13 AM  【打印此页

为了丰富儿童的假期生活,关注儿童的禁毒教育问题,提高儿童对新型毒品的认识和防范,构筑儿童坚固的心理防线。2022年8月至9月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崇明工作站陈家镇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组织辖区内的困境儿童开展“成长的诱惑—禁毒教育”线上小组活动。

小组活动共开展6节,主要以认识新型毒品、了解新型毒品的特征及危害、案例的分析和场景角色扮演等多个环节开展,各个环节增强组员们的互动性、合作性和趣味性。社工首先通过PPT课件带领组员认识新型毒品并讲解相关的特性,让组员了解新型毒品的隐蔽性和危害性;通过视频观看、以案说防的形式减轻组员对新型毒品的迷惑性认识,提高防范和警惕意识;在小组的后期,组员将自己学习到的禁毒知识融入到场景角色扮演中,在欢声笑语里组员们将知识逐步深化吸收。本次小组内容丰富,环环相扣,通过小组体验消除了组员们对新型毒品的好奇心,增强了组员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决心。

小组活动顺利开展,得到了组员一致好评。小组成员表示小组内容有趣而充实。通过6节小组内容,丰富了组员们的假期生活,提高组员人际交往能力,组员学习禁毒知识之余,通过场景剧情角色扮演来表达他们的学习成果,使组员们了解到禁毒知识的学习可以生活化、趣味化,活动的开展为组员提供了正向学习环境,促进组员健康成长。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