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工作站

认识网络 远离网瘾 ——进学校开展网络知识教育宣讲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9/27/2022 10:24:36 AM  【打印此页

    为了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扩大网瘾的知晓率,增强在校学生网络危害的认识,提高学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926午,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竖新镇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结合安全自护知识进学校宣传的契机,来到上海市工程技术学校开展“认识网络 远离网瘾”网络知识宣讲活动,在普及自护知识的同时对安全使用网络、网瘾的形成和危害进行了宣传和讲解。

活动伊始,阳光社工结合现实生活中的案例青少年学生介绍了网瘾的危害、了解什么是网络成瘾以及未成年人上网指导,通过大家宣读《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促进青少年学生对安全使用网络的意识。在和学生们的互动中,大家积极参与,各抒己见,积极交流自己在上网的一些习惯,通过案例分享反思自己在使用网络上的一些不良习惯以及需要改善的地方,分享收获和感受。活动现场穿插了网络知识抢答,通过提问互动环节来加深青少年学生对安全使用网络的了解,提高了青少年学生对网络危害的认识。此次活动得到了青少年学生欢迎,许多同学有感而发,他们郑重承诺,一定会安全使用网络、热爱生命,合理安排好上网时间。

通过此次安全使用网络教育宣讲活动后,让青少年学生进一步加强了对网络的了解,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做到合理使用网络、绿色健康上网,争做健康向上、对社会有用的人。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