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工作站

打卡红色地标 探寻法治文化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9/27/2022 3:59:10 PM  【打印此页

秋高气爽,金桂飘香,923午,崇明区竖新镇司法所开展“打卡红色地标 探寻法治文化”上海市首届法治文化节崇明专场活动,打卡红色地标,回顾百年党史,重温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走访法治公园,发现法治故事,探寻法治文化,传播法治精神。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竖新镇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作为法宣志愿者也有幸应邀参加了这次活动

参与法宣活动的志愿者们首先来到新河镇解放崇明岛登陆纪念碑举行了活动启动仪式,仪式上竖新镇司法所所长陈建丽围绕纪念碑的由来以及位于崇明区竖新镇的几个有特色的红色基地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打卡了纪念碑后大家又一起前往崇明区烈士馆革命史迹展览室,了解烈士生平事迹,瞻仰烈士图片,学习烈士革命精神,并在革命烈士纪念碑下进行集体献花仪式,深切缅怀革命烈士先辈们。

之后,法宣志愿者们一同乘车前往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区级乡村振兴示范村--竖新镇油桥村,参观了沈探花馆并在馆内进行毛笔书“法”活动,志愿者们纷纷大显身手;探花馆出来,大家在油桥村红色故事微基地了解了油桥籍四位烈士的生平和事迹,在微基地的绿植中进行了法治猜谜活动,志愿者们积极寻找带有法治谜面的小展牌破解谜题;随后,在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对油桥村的介绍中徒步走向本次活动的终点站——民法典微公园。

社工参与本次活动的感受是既重温了崇明先烈奋起抗战的艰辛历程,又见证了新时代法治宣传与红色革命传统教育相结合的时代内涵。革命先烈们的革命精神深深震撼着我们每个法宣志愿者的心灵,作为一个光荣的法宣志愿者,社工要好好学习法制知识,积极将法治宣传教育利用好、发扬好,传承好红色资源、红色传统、红色基因,引导广大社区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