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

规范专业服务 提升专业能力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9/29/2022 3:37:29 PM  【打印此页

  为进一步规范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宝山工作站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的专业服务,上海市阳光中心宝山工作站于2022年9月2日下午,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了全体社工线上培训。
  培训第一部分,由上海市阳光中心督导助理黄芳芳带领社工学习了专业服务规范中的“基础工作要求”及“个案工作要求 ”。黄芳芳对工作记录的要求,常规服务记录的撰写做了详细的讲解和介绍。“个案工作要求”从服务频次和周期、服务要求、服务流程三个方面进行了学习和讨论,重点指出了红色个案必开,个案服务对象基本信息完整度需90%以上,个案服务总次数不少于8次,服务周期不短于1个月、不超过6个月等新要求。
  培训第二部分,由上海市阳光中心督导助理孟秀玲向社工讲解和介绍了“小组工要求”及“社区工作要求”。孟秀玲就活动频次及周期、服务要求、服务流程、填表说明进行了重点说明,强调活动必须在固定的频次和时长内完成,服务记录、活动资料必须按照要求记录完整。
  此次培训学习了基础工作、个案工作、小组工作及社区工作的专业服务标准,为日后青少年事务工作规范专业服务、提升专业能力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