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工作站

守护花朵 “未”你而来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9/29/2022 4:27:06 PM  【打印此页

培养困境儿童自我保护能力,提高法制意识,让未成年人保护法成为自己成长道路上的指南针和护身符。因此,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崇明工作站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组织8名困境儿童开展守护花朵 ‘未’你而来”小组活动,让困境儿童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小组初期,社工首先为组员们介绍活动主题、小组目标、小组规则、整个流程和内容,使组员们了解小组成立的目标和意义,随后通过破冰游戏帮助组员相互认识,同时缓解组员的紧张情绪。在彼此间有了一个初步认识后,组员们在社工的引导下共同制定并签订小组契约书。

在开展小组的过程中,社工在每一单元开始前带领组员一起回顾了上一单元的主题活动,随后每一节的活动中社工都带领组员开展了游戏互动,有拷贝不走样、画笔传情和抢椅子等,通过案例小故事帮助组员了解未保法知识在家庭中的意义以及观看反校园欺凌微电影电影增强组员的自我保护意识观看,除此之外,社工还设计了未保法知识抢答,增强学法、守法、用法能力。

小组活动尾声,社工带领组员们一起回顾了整个小组活动历程,协助组员强化并巩固已取得的收获,并邀请组员分享各自的感受和收获。最后,社工希望组员们在参加本次小组活动后,运用法律知识去维护自身合法群益,希望组员们能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