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工作站

【社区活动】以书为伴 共度亲子好时光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6/7/2023 3:45:59 PM  【打印此页


为进一步加强家庭亲子互动,激发未成年人阅读兴趣,培养爱读书、乐读书的良好学习习惯,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市阳光中心)崇明工作站青少年事务社工(简称:社工)开展“以书为伴、共度亲子好时光”社区活动。        首先,社工围绕亲子阅读的目标、如何进行亲子阅读、亲子阅读书目推荐为未成年人家庭提供引导和支持,让家长们通过陪伴阅读的方式,增进彼此间的交流和沟通,了解未成年人群体生理、心理以及情绪上的变化,更好地给予亲教育。


紧接着,社工通过让家长与孩子共同DIY书签的形式,创造亲子相处、互动的机会,并引导家长不断强化孩子的读书意识,帮助孩子感受阅读魅力,提升亲子陪伴的质量         社工通过此次活动,将阅读与亲子互动相融合,为亲子之间搭建了一个有效沟通的平台也帮助家长进一步理解和体验了陪伴孩子的意义,学会运用共情同理的方法,高质量地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