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工作站

守护星——奔跑吧少年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5/25/2018 9:25:40 AM  【打印此页

守护星——奔跑吧少年
    现如今大多数的家庭都是独身子女家庭,他们普遍存在着“个人主义”意识、缺乏良性的沟通方式、不愿与人分享等问题,特别是留守儿童们,他们更是比别的家庭缺乏了家长的正确指引。因此为了帮助守护星成员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团队合作的意义,了解沟通的必要性,港西镇青少年事务社工积极整合社会资源于2018年5月20日在港西镇半日闲农庄开展了一次“奔跑吧少年”的户外素质拓展活动,旨在帮助守护星成员认识到团队合作的必要性。
    由于天气的原因,社工与半日闲的联系人沟通后,将活动的地方转移到了室内。活动当天,社工邀请了23名留守儿童共同驱车前往半日闲农庄。首先在社工的带领下进行了“松树与大树”的热身游戏,随后社工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并将守护星成员分成了两组,分别选出了每一个队的队长,接着社工详细解释了本次活动的游戏环节,并通过“珠行万里”、“不倒森林”和“集体跳长绳”3组游戏的竞技,决出最后胜出的队伍。在游戏过程中,社工可以发现每队的队长都起着至关重要的领头作用,队员们在每次游戏失败后也都会给出各种意见,在不断的尝试和摸索和志愿者的提醒下,守护星成员们慢慢的找到了游戏的窍门,他们过关斩将,最后都完成了所有的游戏,活动最后,社工邀请了活得胜利的队伍的队长和组员进行了本次活动的分享,他们都纷纷表示团结就是力量,一个人是完成不了这些游戏的,只有通过所有组员的共同努力,才能克服重重难关,最后取得胜利。

    这次的素质拓展活动不仅提升了守护星成员的人际交往能力,也为他们建立和改善人际关系奠定了基础,社工希望他们在今后的生活中可以多与身边的人进行沟通、多帮助身边的人,发扬志愿者精神,将来长大后可以反哺社会。(陈海燕)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