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

青春不“毒”行——素质拓展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6/4/2018 2:53:15 PM  【打印此页

  为普及青少年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学生防御毒品的能力,2018年4月10日下午,菊园新区青少年事务社工及志愿者走进大众工业学校,为在校的青少年学生开展了一场以“青春不毒行”为主题的团体素质拓展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青少年正处于青春发展期,这是一个关键的转折期,处于这个期间的孩子自制力水平较差、以自我为中心表现明显。针对这些特点,青少年事务社工开展了此次主题拓展活动。
  整齐的队列,青春的脸庞,青少年学生们迅速集合整队以后,我们别开生面的禁毒拓展拉开了序幕。首先,带大家进行的是充满趣味性的热身小游戏,伴随着欢快的笑闹声,同学们已不知不觉全身心地投入到了活动当中。
  随后,紧扣禁毒主题,采用小组竞赛制,设计了环境适应、人际网、情景模拟、活动感受分享等活动环节,通过游戏互动的方式,让学生增强团体合作意识,感受良好人际关系网的重要性,从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达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目的。

  “青春不‘毒’行”活动的开展,引起了在校师生的重视和支持,从而传播更多正能量,让更多青少年学生树立“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