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

儿童权益代表人 阳光社工在行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6/29/2018 10:06:35 AM  【打印此页

2018628上午,市阳光普陀在桃浦综合治理中心会议室召开“20186月家事审判沙龙”,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台湾东吴大学社会工作学系吕静淑老师,以及参与家事审判调解工作的11名青少年社工,同时为提高全区其他同工对家事审判调解工作的了解,本次沙龙还增设名额,5名同工自主报名参与培训。

沙龙活动一开始,市阳光普陀工作站站长汤瑾向大家介绍近期我区开始家事审判调解工作的情况,社工们也分享两个目前开展的“儿童权益”的案例,汤站长针对“儿童权益代表人”进行详细解释,明确注意事项,这是社工参与到“儿童权益代表人”工作的首次尝试,也更加体现社工的价值与责任,并提醒大家要站在孩子的角度思考问题,将保障儿童权益最大化为前提,才能出具有理有据的指导性意见。

    最后,她指出青少年事务社工要保障儿童权益、代表儿童权益的作用,如何让一个监护缺失的困境孩子,行使他作为一个人最基本的权益和保障,我们的专业道路还很长,还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