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

“我的自救锦囊”暑期自护教育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7/4/2018 1:46:51 PM  【打印此页

7月正值学生暑假,学生处于一种相对安逸的状态,但危险却无处不在,特别是针对年级小的学生,他们对日常生活中潜在的危险缺乏预见性,很容易引发危险受到伤害。而6月底突发的世外小学暴力事件,更是让我们拉响了警钟,因此市阳光普陀的青少年事务社工纷纷来到爱心暑托班,开展“我的自护锦囊”自护教育课程,协助爱心暑托班的小学员们提升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学会自救自护。

活动开始,青少年事务社工把什么是意外伤害?意外伤害可以预防吗?遇到了怎么办?这三个问题抛给小学员,现场呈现出两种截然不同的声音,于是顺其自然的引出活动主题。随后,青少年事务社工和学员们解释了意外伤害的定义和遇到意外伤害时的三要素,在讲课的过程中,学员们都听得很入神,互动充分。接着,青少年事务社工给青少年播放《公民防范恐怖袭击校园篇》的视频,视频是卡通版的,语言又活泼易懂,小学员们看得津津有味。在看完视频后,青少年事务社工邀请小志愿者一起总结了视频的要点。最后,青少年事务社工带领学员们一起朗读《自护儿歌》,并让大家在彩色的卡纸上画出自己心目中安全的暑期形象,学员们纷纷结合主题在纸上画出出彩的一笔。

    暑期是学生安全事故的高发期,本次活动的主题可以说是非常及时和重要。通过这样的一堂课,学员们增强了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的能力。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