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

生命诚可贵,学会珍惜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7/16/2018 10:47:34 AM  【打印此页

生命诚可贵,学会珍惜
       2018年7月12日上午,阳光中心闵行区工作站青少年社工吴老师在康城一居居委会开展了暑期生命教育活动。通过暑期生命教育,令社区青少年树立珍爱生命的意识,理解生命的宝贵所在。
      吴老师用生动有趣的例子引导同学们在面对家庭变故、挫折和困难等负能量的事物时,不要以放弃生命作为解决办法。要珍惜现在所 拥有的美好事物,凡事应该朝着积极的方向去寻求解决办法。通过情景设定,让现场同学们作为社工去劝说因高考成绩不理想而转念跳楼轻生的高中生。同学们设身处地地去思考,体会到了生命的价值。一例漫画将同学们带入一名轻生者的内心独白,由此告诉同学们要理智控制情绪不要做出不可逆转的错误决定,要珍爱生命,明确生命至上,保护生命安全。吴老师讲述了陕西米脂县砍杀学生案件,让同学们体会到了生命崇高的意义。

      活动顺利开展,同学们因深刻的道理和事例而陷入了深思。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时刻保护好自己的生命安全,健康快乐、充实无憾地度过美好的青春韶华。

                                                                                                                                             闵行区工作站   叶洁丽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