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

关爱心理健康 点亮心灵之窗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8/27/2018 3:00:28 PM  【打印此页



      为提升社区青少年心理卫生健康,安全有意义地度过一个愉快的暑假,凉城新村街道青少年事务社工联合禁毒社工,整合社区志愿者资源,来到秀苑居委,为青少年们带来“关爱心理健康,点亮心灵之窗”主题讲座活动。
      活动中,社工通过自我介绍游戏做为暖场,通过案例分享引入心理健康的重要性,社区志愿者讲师通过PPT讲解,互动游戏、案例分析和互动问答等形式,为青少年们讲授了,什么是心理健康,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和如何缓释内心不良情绪等主题内容,并且通过鼓励操游戏,让青少年们切身感受到被他人鼓励和尊重是什么样的感觉。有家长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了解到了不良情绪产生的原因和缓解的方法,能够帮助自己察觉孩子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异样并及时干预,从而促进了亲子之间的有效互动。
      活动吸引了青少年及其家长共计30余人,对改善青少年自我认知,提升心理健康水平,缓解日常学习压力,促进亲子关系融洽起到了积极作用。每年暑假,是社区青少年们相对比较集中的时间段,通过探索,社工们正在用这种社工+志愿者+社区的服务模式,结合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去满足他们日趋多元化的发展需求,从而将青少年服务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